张华在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齐心协力打赢全面深化改革翻身仗

本网讯 (记者 马瑗 周伟)4月9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石柱县全面深化改革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正视差距,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打赢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翻身仗,奋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凡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2024年一季度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县级相关部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张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改革求变工作导向,谋划实施一系列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引领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动起来、改起来、跑起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县改革突破、提质增效年。全县上下要敢闯敢干、唯实争先,聚焦市委“七个明显提升”目标任务,谋深做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建设县域党建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赋能高效治理、提升改革质效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交出改革攻坚突破奋斗之年高分报表。

张华强调,二季度是全年“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的重要窗口期。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聚力攻坚,持续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成势见效。要扎实推进国企“止损治亏”、法人压减,进一步紧盯抓细国企改革;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亩均效益、完善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园区开发区改革提质增效;要认真做好资产处置、人员安置、评估验收等工作,进一步加快政企分离改革;要按照“三个一批”方式,建立存量资产盘活一本账,运用市场化手段和国企民企力量盘活资产,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盘活效率;要全面排查、及时研判、有效处置改革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维护改革发展稳定。

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党建统领,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从严监督考核,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参与改革攻坚突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关于“885”工作,张华要求,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强对接,最大限度争取进位空间,确保达成季度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部署,持续推进赶超,全力抓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做到“月保季、季保年”;要克服松劲心态,持续加压加力,确保顺利实现“高开稳走全年进”的局面;要敢于“亮剑挥剑”,坚决动真碰硬,定期对各项重点工作跟踪督办,确保落地见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