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从严督导 加力整改

我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杨航 文/图)3月28日,石柱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毫不放松抓实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凡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重庆市配合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

张华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石柱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组成部分,绿水青山是我们的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品牌。全县上下要绷紧思想之弦,扛起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政治责任,抓好推动绿色转型重大发展任务。

张华强调,要加力问题整改,集中精力消除存量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自查自纠,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底数清、情况明,整改措施落实、整改目标达成、问题有效解决、长效机制建立。要紧抓实体工作,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扎实抓好保护修复,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不断提升特色高效农业、绿色生态工业、生态康养旅游等产业发展质效。

张华强调,县领导要带头落实领导责任,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督办重难点问题;县生态环境局要自觉扛起牵头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县级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真抓真管、真管真严;各企业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自身环境行为。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两办”督查办深入基层明察暗访,县纪委监委、县生态环境局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按时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仗、协同仗、整体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