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训 以“练”备战

三河开展森林防火、防汛应急演练

防汛应急演练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3月12日,三河镇政府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森林防火、防汛应急演练,以“演”促训,以“练”备战。

森林防火演练模拟该镇辖区发生森林火灾,主要检验火灾扑救过程中干部应急响应、现场灭火等各环节的实战水平。演练中,接到火情命令后,扑火队立即出动消防车,携带风力灭火机等工具迅速到达“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快速、安全、有序地“扑救”。演练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向干部群众讲解、示范灭火器具使用方法,指导大家操作体验。

防汛演练模拟藤子沟水库泄洪及降雨量较大,导致河道水位上涨较快,古洞岩农家乐对岸有2名群众被困,情况危急。村干部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向镇应急办报告情况。接报后,镇应急办立即通知后勤保障、医疗救援、应急抢险、安全保卫小组迅速集结,奔赴事发地点,各司其职负责疏散群众、设置警戒带、救援被困群众、后勤保障等工作。救援过程组织得力、配合密切,高效地完成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三河镇干部职工应对防汛抢险、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的机动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火的责任担当和群众防灾防火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