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消防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金铃乡执法人员检查“飞线充电”行为 记者 陈静 摄

本网综合消息防火源于平时积累,危险来自瞬间麻痹。连日来,我县各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基础,防火于未“燃”。

3月7日,县消安办组织全县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普训,通过“视频+讲解”方式,指导网格员有效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据悉,此次培训是消防安全除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4月底前分批次开展。当天,南宾、万安、下路,三河、大歇、龙沙六个乡镇(街道)专(兼)职网格员参加首批培训。(记者 李玉霞)

近段时间,石家乡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消防知识,打通基层消防安全监管“最后一米”,推动基层消防安全管理走深走实。

行动中,工作人员逐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指导群众正确预防火灾、报警逃生、扑救初期火灾。针对农贸市场、学校、建筑工地、居民楼栋的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等危险行为,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全面落实“三天一回头”复查机制,严防“屡禁不止”和“死灰复燃”情况出现。(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罗平 冉伟)

连日来,金铃乡应急办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清理整治行动。

在场镇,执法人员沿街巡查,对个别门市存在的电动车“飞线充电”行为,责令立即整改;还深入村组院落,重点检查木质结构房屋、传统村落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行为,边普法、边整治,引导村民消除火灾隐患。(记者 陈静 通讯员 余晓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