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本网讯(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魏敬逸)近日,我县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实际并网容量为752.68kW,标志着我县在绿色能源转型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我县优化能源结构注入了新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我县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项目是由县委、县政府与中核汇能重庆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重点项目,旨在有效利用太阳能资源,推动清洁能源广泛应用,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自项目启动以来,经过精心规划和高效施工,顺利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并在预期时间内实现了全容量并网。

据了解,我县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60万元,建设总面积1.1万平方米,总装机容量为1兆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为全县公共机构提供日常用电。该项目采用了先进的光伏设备和技术,确保了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通过并网发电,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当地提供清洁、可再生的能源,预计年供电量80万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00吨,有效减少了对传统能源的依赖,降低了碳排放,为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县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成功并网,不仅为我县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接下来,中核汇能重庆能源有限公司将不断优化技术和管理,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经济效益,有力推动分布式光伏的普及和应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