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曜山中腊梅香—— 记金铃乡石笋村好儿媳向桂梅

向桂梅(右二)和罗光满陪老人吃饭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何燕 文/图)在金铃乡石笋村,有一位人见人夸的好儿媳。再婚10多年,她悉心照顾两位年迈的公公和4个孩子,用实际行动演绎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她就是51岁的向桂梅,用柔弱双肩扛起生活重担,如同坚韧的腊梅花盛开在七曜山中。

“我不走,我要把家撑起来。”

2009年,向桂梅的丈夫遭遇车祸去世,留下2个儿子和年近古稀的公公余文发。

“我不走,我要把这个家撑起来。”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家庭遭此变故,向桂梅感觉像是陷入了无底深渊。彼时,她的大儿子才13岁、小儿子7岁,别人都劝她离开,但她毅然挑起家庭重担。

余文发的两个女儿都愿意将父亲接到家中赡养,以此减轻向桂梅的负担,但老人坚持留在家里帮助儿媳带孩子。

向桂梅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做好饭菜,照顾公公和孩子吃早饭,送孩子上学,再上坡种庄稼、养牛羊、喂鸡喂猪,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一年后,向桂梅和湖北利川的罗光满组建新家庭。当时,罗光满带着两个孩子和70多岁的父亲罗方吉,向桂梅主动将他们接到石笋村一起生活。

“他们待我如闺女,照顾他们是我应该做的。”

“爸爸,盘子里是猪肉、锅里是牛肉,你们趁热多吃一点……”近日,记者来到向桂梅家,温暖的阳光洒满院子,向桂梅不停地为两位公公夹菜,温馨画面令人感动。

“之前,两位公公身体硬朗,帮我带孩子、做家务、干农活,我非常感激,一定全心全意把他们照顾好,让他们安享晚年。”向桂梅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