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干部“外出取经”促提升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陶倩 刘旺)近日,王场镇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悦崃镇、鱼池镇、王家乡,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改革工作,吸取借鉴宝贵经验,力争取得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新成效。

考察组首先来到王家乡密园村危房改造示范点,听取该乡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下定决策、全面研判、分类推进”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在悦崃镇新城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该镇着力用好公益性岗位,按照每人三公里管理范围,通过细化责任、划分重点、开展培训等举措,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在鱼池镇智慧院落治理示范村—山娇村,考察组参观了解了运用“小院家”智慧院落治理系统,实行镇村管理员—农户—垃圾清运车闭环管理,巧用督查机制,创造了推进建设数字化和美乡村的经验做法。

考察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和推广好的做法,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改革和智慧院落建设,与广大村(社)干部群众一起,同心协力,共建和美王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