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乡石笋村丁顺

 ——“小人物”也有“大志向”

丁顺抱着儿子玩耍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爸爸回来了,爸爸回来了!”金铃乡石笋村金叶组,35岁的丁顺完成春节值班任务后从重庆主城回家。刚下车,年仅3岁的儿子便跑着扑进他的怀里,乐呵呵地笑个不停。

“儿子,爸爸给你买了双新鞋,快拿着……”丁顺从纸箱里取出鞋子,递到儿子手中,然后一手牵着儿子,一手拎着东西,一瘸一拐往家走去,欢声笑语回荡在农家小院。

这温馨的一幕,每个月都会上演。“曾经盼望的日子终于实现了!”丁顺感慨地说起了自己的经历。

35岁的丁顺患有小儿麻痹症,口齿不清,直到6岁才学会走路。在沙子中学念完初中后,父母把他送到县职教中心读高中。

毕业后,丁顺回到石笋村,由于双腿、双手力量弱,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经村“两委”和金铃乡政府申请,让他享受低保政策。

2014年,经县残联对接,丁顺被推荐到沙坪坝区的重庆剑涛铝业有限公司做门卫,圆了他梦寐以求的“就业梦”,性格也日益开朗起来。

“我很珍惜这份工作,凭自己劳动挣钱非常开心,比在家靠低保过日子强多了!”入职以来,丁顺任劳任怨,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被任命为门卫组组长,负责6名员工的排班、考核。

丁顺每个月休息8天,他都要回家看望父母和妻儿。“为了他长大后能自食其力,我和他爸爸鼓励他克服困难上学,现在看,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20多天未见儿子,母亲吕兴祥心疼地说。

“全靠党的好政策,我才能就业。公司给我缴纳了保险,我要坚持干到退休。”丁顺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为节省开支,丁顺自己买菜做饭,将每个月开支压缩在500元左右。轮到他休息,就回家帮忙种菜、喂猪、做家务、照看小孩,忙得不亦乐乎。在重庆主城和金铃石笋两点一线“连轴转”,成为他的常态。

“父母养育我,送我读书,帮我成家。我虽然是残疾人,但现在有稳定的工作,要竭尽全力挑起家庭重挑,回报父母……”丁顺说。

丁顺家的菜园里,蔬菜长得郁郁葱葱;圈舍里,两头生猪欢快进食;干净整洁的厨房里,一块块宽厚的腊肉熏香扑鼻……点点滴滴,彰显着一家人的朴实与勤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