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造百亿级泵阀产业集群又添“新强援”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李星)擂响项目建设战鼓,奏响砥砺奋进乐章。2月19日上午,我县在县工业园区的泵阀产业园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泵阀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投产达产仪式,其中签约泵阀企业3家,标志着我县建设重庆市泵阀仪器仪表产业基地、打造百亿级泵阀产业集群又添“新强援”。

据介绍,入驻和即将入驻泵阀产业园的泵阀类企业共计26家,总投资10.34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吸纳1500人就业,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年创税5800万元以上。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签约泵阀企业51家,已建成投产的有强钢精密铸造、渝工阀门、渝东阀门等9家企业,就业人员共750名。目前,入驻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吹响了新年发展的“冲锋号”。

据了解,县泵阀产业园占地面积400亩,建设标准厂房16.5万平方米,是根据全市“三攻坚一盘活”工作要求,有效盘活闲置厂房资源而建成,现正实行“亩均论英雄”、提升招商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紧锣密鼓打造以泵阀产业为主的装备制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战略部署,确立“清洁能源、康养消费品、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四大产业集群发展定位,依托现有机械设备产业基础、中核集团定点帮扶资源优势,建立招商服务专班,针对性制定泵阀产业专项扶持政策,牵头成立重庆市泵阀行业协会和装备制造产业联盟,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作为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发展顾问,力争5年内招引泵阀类企业150家以上,在打造百亿级泵阀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泵阀产业基地。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拿出“赛马比拼”精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落地服务力度,深入实施产业生态升级、企业能级提升、延链强链集群、战兴产业培育“四大行动”,做大产业规模,做长产业链条,做优产业生态,为加快打造百亿级泵阀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