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春节假期迎来“读书潮”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品书香,过大年。春节期间,图书馆迎来“读书潮”,不少市民和学生在读书中度过春节,感受别样的“年味”。

农历正月初六下午,记者前往县图书馆遇见分馆和城市书房探访时看到,前来看书学习的市民和学生络绎不绝,现场座无虚席。

“这里环境非常好,春节假期来这里看书充实自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县图书馆遇见分馆看书的王先生说。

“这几天带孩子来这里看书,感受学习氛围,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位陪伴孩子看书的家长说。

据介绍,春节期间,县图书馆秉承“公益惠民”服务理念,坚持服务“不打烊”,为广大读者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让大家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春节。

在县图书馆打造的城市书房里,坐满了埋头看书、做作业的孩子,充满浓厚的学习氛围。

“时间不等人,我要趁着假期多看点书、复习一下功课,准备冲刺初升高。”一位初三学生告诉记者。

县图书馆馆长张春青表示,将着力在扩大阅读覆盖、优化阅读环境、提升阅读服务、丰富阅读活动上下功夫,全面助力市民提升阅读素养,让文化浸润石柱,让书香飘满石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