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听心声 用心履职助发展

—— 记县人大代表、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

王东(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睿 文/图)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满腔热情;没有惊天伟业,有的只是踏踏实实。他在工作岗位上,以对党的赤胆忠诚,诠释着履职为民的真谛。他就是县人大代表、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

从2016年扎根基层开始,王东始终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实利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年以来,王东带领桥头镇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笃定前行,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主线,锁定“艺术写生创作、土家风情民宿、休闲旅游观光、特色产业加工”四大业态,实现了产业振兴有特色、企业发展有活力、集体增收有门路、群众致富有渠道。

王东说:“接下来,桥头镇将从四个方面‘加快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桥头堡’。一是深入走进群众的身边,做好‘四下基层’,把党中央的好政策好声音宣传好、落实好,把老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二是着力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桥头投资兴业,不断联农带农、惠农强企;三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企兴万村是一个壮举’的要求,不断擦亮‘万企兴万村’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好成效、高辨识;四是高质量打造全市艺术写生创作基地,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就业增收,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王东说,代表是一种职务,更是一种责任与义务。他常常深入田间地头听听群众盼什么、要什么,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梳理出来,记在本上、更记在心里,深入群众探究问题根源所在,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倾听群众声音、传递群众诉求,致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谈及今后的履职之路,王东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切实为民履职,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心系百姓,情注民生,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不断总结工作方法,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服务人民,以工作成效回报人民信任,全心全意做好人民的代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