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水桥村举办第五届“邻里节”活动

悦崃镇水桥村上演丰富多彩的节目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汪路 通讯员 张月 文/图)文艺汇演、表彰先进、发放大米……1月24日,悦崃镇水桥村举办以“幸福悦崃·稻香水桥”为主题的第五届“邻里节”暨村集体经济分红活动。副县长王淑蓉,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张平出席活动。

一大早,村民们便从家里赶来,大家欢聚一堂,观看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共诉邻里乡情、共谋发展之路。一份份亲情友情,交流在唇齿之间,荡漾在欢声笑语里。

“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水桥村党支部书记冉隆尧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更好地增进邻里友谊,促进干群和谐,共建和美乡村。

歌舞《歌唱祖国》《科目三》《越来越好》,独唱《复兴的力量》《悦崃情歌》,歌曲串烧《康定情歌》,三句半《驻村真“助村”》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2023年,水桥村通过持续打造“稻香水桥”党建品牌,发展“稻香经济”,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收入达80余万元,创历史新高。

活动中,为获评水桥村“最美农户”崔忠生、向可河、余从书;“最美公益性岗位”谭地淑、秦文会,“最美公公”刘学仁,“最美婆婆”隆太淑、刘维秀,“最美儿媳”汪小兰、刘光琪、谭伟华,“最美乡贤”黄九成、徐从正和自强不息先进个人刘元河、谭文龙,产业发展大户谭长荣、江诗太、谭久盘、刘成炳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还为全村9位90岁以上高寿老人,每人发放了200元慰问金。为全村600户家庭,每户发放了“悦崃香米”1袋,总价值3.6万元。在同步开展的“积分兑换”活动中,村民们利用乡风文明积分,共兑换了价值5000元的香皂、肥皂、洗洁精。

“今天,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参加‘邻里节’活动,没想到被评为‘最美乡贤’,以后将一如既往配合村‘两委’的工作,团结好邻里,与乡亲们一起把水桥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拿着证书和奖品,徐从正老人激动地说。

春来又一载,继续加油干。在座无虚席的“邻里节”午宴上,当土家头碗、土家扣肉、洗沙肉等一道道香味四溢的特色农家菜上桌后,村民们吃得津津有味,纷纷畅谈着新年的打算和期盼,欢声笑语中尽显邻里之间的和谐与温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