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实干“笔墨” 书写履职“答卷”

—— 记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台侨科科长谭雅文

谭雅文(中)组织召开会议收集提案建议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谭熙 文/图)深入基层调研、撰写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现年32岁的谭雅文是县委统战部台侨科科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收集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出了让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

“被选为县政协委员以来,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谭雅文既这么说,更这么做。

近年来,我县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要求,持续做大做强“三色经济”,发展以辣椒为代表的“红色”调味品、以黄连为代表的“黄色”中药材、以莼菜为代表的“绿色”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山上种连、山下种椒、水中种莼”的立体式、全链条、品牌化产业发展道路。

为助推我县“三色”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谭雅文与其他政协委员一道,冒着高温热浪,克服山区道路崎岖等重重困难,先后走进鱼池、冷水、黄水、枫木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山区林间,对“三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当她了解和掌握到以黄连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发展与监管还存在一定的“短板”时,本着精益求精、严谨负责的态度,结合调研情况,查阅相关资料,撰写出《关于加快制定中药材监督管理条例》的提案,被市政协网站社情民意栏目采用,并被评为县级优秀社情民意。

为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为今年即将召开的“两会”准备提案材料,2023年12月,谭雅文深入中益、桥头等乡镇进行走访和调研后,围绕千年石柱的壮美山水、独特民族文化与户外徒步运动等项目融合,撰写相关提案,旨在让户外项目成为兼具体育、旅游、文化和教育功能的融合性业态,以研发独特的“文体旅”新产品,引领发展新业态。

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2023年,谭雅文撰写提案、社情民意11件(次),被聘为六届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其建言建议曾2次获市政协领导批示;获全市对台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谭雅文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的同时,热衷于公益事业,尤其对自己在下路街道上进村谭堡组的4个帮扶户,更是做到事无巨细,用心用情用力帮扶。

特别是帮扶户冯克江的妻子在重病期间,谭雅文发出倡议,组织社会力量为其妻筹集捐款3万余元。同时,谭雅文将他们的女儿当着亲妹妹看待,指导孩子学习生活,提出高考志愿填报的合理化建议,助其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因拼搏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谭雅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眼高质量发展,立足民生新期盼,始终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社会热点焦点及统一战线重点工作,积极履行委员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深入进行调研,认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