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谋发展 奋力绘就新画卷

—— 记县人大代表、大歇镇党委书记王懿

王懿(左一)和群众拉家常

本网讯(记者 陈静 实习生 崔梦媛 文/图)履职尽责,是他作为县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强镇富民,是他作为基层党委书记的肩头重任。作为县人大代表、大歇镇党委书记,王懿始终把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绘就大歇镇乡村振兴新画卷。

隆冬时节,走进大歇镇乡村振兴蔬菜示范基地,花菜长势喜人,放眼望去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包裹着白如凝脂的花菜,甚是惹人喜爱。眼下,正值花菜成熟上市时节,王懿正深入基地对花菜销售情况进行了解。对于他来说,花菜不仅仅是一种蔬菜,更是他带领群众致富的产业之一。

据了解,该基地面积300余亩,不仅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又为当地20多名村民提供了种植、管护、采摘等就业岗位,实现产业增效和群众增收“双赢”。高阳村村民马凤兹告诉记者:“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基地,一年每亩租金300元,有些村民一年获得的租金都有几千元。我们在基地里面务工,一天有150元的工资,平均每月有3000多元。”

自上任以来,王懿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稳步发展传统农业,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持续发展康养休闲旅游业,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目前,该镇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3.22万亩,粮食产量11758.14吨,出栏生猪1.1万头、牛968头、羊433只、禽210万只,畜牧业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城郊生态游、休闲采摘游也基本形成规模。

为改善大歇收费站进出口连接路沿线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王懿组织干部群众对此进行了改造提升,让其面貌焕然一新。双会村村民马世富说:“现在环境提升了,老年人能来娱乐,农户能摆摊卖农产品,房前屋后的院坝、沟坎都漂漂亮亮的,感觉生活越来越好了,环境越来越美了。”

环境提升,民之所望,亦为政之所向。王懿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890户,建成公厕10个,累计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007个,建成农村污水处理点17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覆盖率达100%,美化村容村貌,推动人居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王懿从不忘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他用一片赤诚之心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崇高品质和责任担当。王懿说:“我将肩负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大歇镇实际,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党建为统领,深化乡村新实践,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巩固提升特色高效农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工业提速扩量,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乡村综合治理,加快打造‘天大地大,此乡可歇’文化品牌,谱写大歇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