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镇践初心 为民服务勇担当

—— 记县人大代表、临溪镇党委书记陈云

陈云(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实习生 崔梦媛 文/图)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带领干部群众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努力改善民生,确保一方繁荣稳定。他就是县人大代表、临溪镇党委书记陈云。

陈云是县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在龙潭、三益、临溪等乡镇任职。2024年是他到临溪镇工作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扎根临溪、服务群众的第四年。

“临溪镇有两大产业,分别是辣椒和油菜,种植面积均居全县第一。2023年,临溪镇新建成毛管路沿线产业振兴示范带。”陈云对该镇产业发展情况如数家珍。近年来,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产业发展实际,坚持“育产业、聚要素、延链条”的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多元化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新发展市场主体164个,同比增长105%;培育的社会化服务经营主体被纳入农业社会化服务市级创新试点组织,通过资产经营、异地置业等方式,助力全镇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70万元。

从办公室到村(社区)、从企业到村民家中,陈云的每一天总是安排得满满当当,时间总是不够用。不过,忙碌中总有一些难忘的瞬间,让他格外欣喜,比如村集体收入情况喜人、企业经济效益良好、群众对他工作的认可。

在陈云心中,县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这份责任感激励着他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汇总归纳,带到即将召开的两会现场。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在去年县“两会”上提出了统筹解决临溪片区人畜饮水的建议,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我将围绕推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使命。”陈云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