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开展“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打扫人居环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张巧竹 张月)近段时间,悦崃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聚民心、暖人心、树新风的浸润功能,开展以“户户搞卫生,村村焕新颜,喜迎新春佳节”为主题的“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卫生整治、入户宣传、文明劝导等多种方式,引领群众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悦崃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开展‘村庄清洁’活动,旨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实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持久美’,让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成为村民眼中的‘美景’和心中的‘福地’。”

连日来,志愿者们组织全镇9个村(社区)的群众,手拿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或三人一组、或两人一队,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乡村道路的垃圾、村组院落的杂草进行深入清理,对群众庭院的柴物进行规范堆放,着力打造清洁干净、整治有序、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是主战场,群众是主力军。志愿者们在打扫人居环境的同时,还深入各村组院落,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爱护环境意识,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动员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创美丽院落、共建美好家园。

同时,悦崃镇配套实施“乡风文明积分制”“红黄榜制”,深入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和共建共治共享的合力,让村民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推动村庄从“一时美”转变为“一直美”。

如今,随着“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延伸,广大干群的积极参与,该镇“传播新思想有魅力、开展新服务有活力、创造新生活有动力”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广大群众的道德素质、文明素养显著提升,“户户参与、人人尽力”整治卫生已蔚然成风,处处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新风尚的美好画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