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50名妇女接受“两癌”筛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艳兰)“大家排好队,先在这里登记,再接受检查……”近日,河嘴乡政府联合县妇幼保健院、乡卫生院开展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为广大妇女筑牢健康“防护墙”。

“我乡把‘两癌’筛查作为一件惠民工程来抓,确保农村妇女‘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河嘴乡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开展好筛查工作,该乡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发动,发动各村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大力宣传“两癌”筛查、防治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当天,前来咨询和接受筛查的妇女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询问身体情况,详细讲解“两癌”筛查内容和流程,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健康饮食,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

“我来检查时才晓得如果自费要花上百元,现在政策好,免费给我们检查!”“不仅免费做了检查,还学到了一些健康知识,收获很大。”当天,该乡50余名妇女接受了“两癌”检查,对此纷纷给予好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