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进万家 安全你我他

市文联为我县群众送来“文艺大餐”

市文联为我县群众送来“文艺大餐”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月16日,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三河镇川主社区,为群众送来一场丰盛的“文艺大餐”。

当天下午,川主社区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本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有歌舞、相声、魔术、杂技等,其中包括舞蹈《土家风情》等具有石柱特色的节目。舞蹈《欢乐新时代》拉开演出序幕,女生独唱《天路》、二胡《赛马》、群舞《青青的石板路》、魔术《奇迹在手中》、杂技《咏春》等10余个节目轮番登场,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精彩接连上演,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等作品。民间艺术家现场教学,向群众展示剪纸、做糖画,吸引不少群众“上手”体验。

活动丰富多彩,群众收获满满。“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很开心。”村民吴女士称赞道。“今天体验了做糖画、剪纸,还得到了一幅书法作品,希望经常开展这样的文艺活动,让我们能享受高质量‘文化大餐’。”村民陈伟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营造春节喜庆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振兴乡村,推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强基工程”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当天,志愿者还开展了反邪教、消防安全等警示教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