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 ——持续强化健康监测 全力守护老人健康

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实习生 周围 文/图)冬季是老年疾病高发季节,为提高辖区老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疾病能力,近日,沿溪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滨江社区开展冬季留守老人健康监测和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询问老人们近期饮食、睡眠、用药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病因,并提出治疗方案。对农村老人常见的关节疼痛、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医护人员有针对性开展健康宣教活动,讲解冬季疾病预防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村里留守老人比较多,外出务工子女容易忽视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镇卫生院每年都会为大家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每季度也会上门监测血压、血糖,并为他们免费提供带量采购的‘两病’药。”沿溪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廖轩川告诉记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老人了解到更多的保健知识,增强了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帮助大家平安健康过冬。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