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乡 ——“送医上门”让群众有“医”靠

医务人员登记老人的健康信息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沈天岳 文/图)“大爷,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坚持吃降压药。”“孃孃,最近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给你检查一下……”连日来,新乐乡党委政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乡卫生院开展“送医上门”活动,医务人员深入各村组,为慢性病患者、脱贫户、监测户、病残户等特殊群体开展诊疗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活动开展前,该乡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通知等方式广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每到一户,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并做好登记,向群众讲解高寒山区防寒保暖、流感预防等知识,并为大家量体温、测血压血糖,解答群众咨询。

阳光村新路组71岁的杨荣老人患有糖尿病,医务人员来到他家,仔细了解其身体情况,并为他测血糖,叮嘱其合理膳食、按时服药、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上门关心我,我都不晓得怎么感谢他们才好。”老人说,国家政策真好,让他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送医上门暖人心,细微之处践初心。据介绍,该乡深入开展“送医上门”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群众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常见病和慢性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活动已诊疗群众300余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