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领导来石调研

彭文君(右二)一行来石调研中蜂产业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汪路 文/图)1月1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一行来石调研中蜂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王淑蓉一同调研。

彭文君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草莓蜜蜂授粉示范基地、中益乡全兴村“一苦一甜”产业园、紫金坪蜂业园,详细了解中蜂养殖、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情况,听取了中益乡中蜂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彭文君对我县中蜂产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益乡生态良好、蜜源丰富,中蜂产业初具规模,不仅有“颜值”更有研究价值。针对蜂蜜产品的销路问题,他建议要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在产品知名度、研学产业方面下功夫,力争将中益蜂蜜和黄精打造成具有知名度的“土特产”品牌。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中蜂产业发展,着力将中蜂产业发展成为一项长效增收的特色产业。目前,已覆盖33个乡镇(街道)、179个行政村,蜂农8650户,饲养规模达13.8万余群,年产值达5.6亿元。此外,还建有中华蜜蜂保护场1个、良繁场5个、标准示范场33个、高品质蜂蜜溯源基地5个,蜜蜂授粉示范基地8个。

座谈会上,彭文君指出,中蜂产业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在提升品牌效应、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寻求突破;要变革生产模式,凝聚力量促进中蜂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彭文君一行还前往初心学院和初心小院进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