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

县公安局向群众报告工作并启动城东警务站

本网讯(记者 陈静 实习记者 陶思源 通讯员 牟亚)今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8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县公安局在县城时代广场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公开向全县群众报告工作,并启动城东警务站。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为城东警务站授牌。牟显海宣布城东警务站和工会驿站正式运行。

冉义智向群众报告工作。2023年,县公安局始终紧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环境有效净化,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以赴保民生、促发展;始终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落实爱警暖警举措,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指出,公安工作离不开大家的理解、帮助和支持,人民群众满意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接下来,县公安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据了解,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成绩亮眼。中益派出所支部“贵和工作法”获评全市公安机关首批优秀基层党建品牌,刑侦大队支部成功创建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中益派出所、南宾派出所、县拘留所等40个集体和266名个人分别被记功嘉奖和授予荣誉称号。

活动中,还开展了特警表演、警犬演示、消防设备应用展示等,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答疑、普法知识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防诈骗、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消防交通安全、毒品预防等知识,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市民成先生说:“今天看到了很多非常先进的警用设备,我们心里更加踏实。平安石柱离不开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平安驿站运行,我们更安心、更暖心。祝警察同志们节日快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