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 ——“红色资源”为民族团结进步注入“源头活水

干部群众在黄草坪战斗遗址缅怀革命先烈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印记……近年来,三星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好用活辖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创新“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模式,绘就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该乡以境内三根树党组织旧址、三根树革命纪念馆、张承燕烈士墓、黄草坪战斗遗址等为依托,持续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次革命故事、上一次党课、接受一次精神洗礼”等活动,教育引导各民族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丰富“红色文化”传播途径,搭建民族团结进步“连心桥”。该乡将辖区“红色文化点”串联成线,精心打造集“参观学习+教育实践”于一体的教育基地,持续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歌曲我来唱”“红色经典我来传”等活动,在红色革命教育中厚植家国情怀,推进传承红色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同频共振,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拓展“红色文旅”增收渠道,谱写凝聚发展“新篇章”。该乡遵循“红色旅游+”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红色+乡村游”“红色+康养游”“红色+研学游”等新业态,将刀背梁景区、“三星香米”种植基地等串联起来,打造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特色购物”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有效盘活当地旅游资源,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红色文化,为民族团结进步和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