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举行农民工工资协调及支付现场会

32名农民工拿回7.6万元拖欠工资

本网讯(记者 周伟)12月29日,县人力社保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举行碧桂园绿化项目农民工工资协调及支付现场会,32名农民工领到被拖欠的7.6万余元工资。县委常委、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路参加现场会。

据悉,涉事单位在收到发包单位支付的工程款后,不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涉嫌将款项挪作他用,共计拖欠余某、卢某等32名农民工工资76271元。后经县人力社保局、县公安局等单位的多方努力,成功将欠薪追回。

会上,农民工们有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工作人员将工资逐一发放到他们手中。收到工资后,农民工们将两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李新路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农民工切身利益,欠薪事关劳动者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在务工过程中遇到欠薪行为时,要及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