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新乡 ——“莎姐守未”宣传进校园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通讯员 周红军)为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洗新乡开展了“莎姐守未”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单,讲解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同时针对校园欺凌、性侵害、电信诈骗等严重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知识科普、现场互动等形式,全方面、多角度讲解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效提升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其打开了一扇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之门,坚定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决心,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促进作用,有力净化校园风气、建设安全文明校园。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莎姐守未”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构筑起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防线,形成全社会关心、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