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 ——新垃圾分类亭“上岗”扮靓家园

垃圾分类指导员“桶边”指导群众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仁青达措 文/图)近期,石家乡黄龙村、九龙村、石龙村的村民发现,村里新增了一批“四分类”和“两分类”垃圾亭,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该乡在县城市管理局指导支持下,通过新增垃圾分类设施,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绿色垃圾桶放果皮、食物残渣之类的垃圾;红色垃圾桶放废旧电池、水银体温计等含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塑料玻璃、纸张衣物、瓶瓶罐罐放蓝色垃圾桶;不能回收的杂草树叶之类的放黑色垃圾桶。”记者在九龙村官田组的“四分类”垃圾亭旁看到,亭内“红蓝黑绿”四色垃圾分类桶标识醒目,张贴着“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开头难养成习惯成自然”等宣传标语,垃圾分类指导员正在“桶边”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石家乡此次共在以上三个村增设“四分类”垃圾亭3个,“两分类”垃圾亭9个。截至目前,全乡共有“四分类”垃圾亭6个、“两分类”垃圾亭23个、垃圾分类桶873个。

“随着新垃圾桶‘上岗’,通过加大宣传指导力度,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新增的垃圾分类亭都安排了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村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还配备了收运车辆及时清理垃圾。

“增加垃圾分类桶后,大家投放垃圾更便利了。”如今,随着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越来越强,全村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当好垃圾分类的带头者、宣传者、监督者,让家乡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