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双减”工作常抓不懈

本网讯(通讯员 崔瑛)12月22日,县教委组织各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双减”工作,规范各学校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石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双减”工作总体目标,正视工作存在的短板,把”双减“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科学决策、规范办学、高效管理要求,促进教育公平公正;要坚持“五育”并举,提高学生满意度,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研教改,提高教育质量;要坚持家校共育,强化沟通互动,形成人人关心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校外培训监管,加大执法问责力度;要坚持过程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阅读,进一步提高孩子非学科类能力与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相关情况。石潼小学、师范附小、第一初级中学、三河中学等学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