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田畈村开展集体迎新年活动

本网讯(记者 汪路 王秦)12月23日,桥头镇田畈村委会邀请全村500多名村民齐聚一堂吃“刨汤宴”,大家共叙邻里情谊,共谋家乡发展,其乐融融,喜迎新年。

上午九点,在该村“梨园炊烟”广场上,只见桌椅摆放整齐,临时搭建的露天灶台处炊烟袅袅,村民们系着围裙化身“大厨”,或忙着洗菜、切菜,或围坐在一起烤火聊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绚丽的烟花中,迎新活动正式开始。村党支部书记、企业代表、村民代表依次向大家讲述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田畈村的发展和变化,展望新的一年。

“刨汤宴”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烤鸡、土家扣碗……一道道极具土家特色的佳肴摆上圆桌,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今年以来,田畈村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通组公路12.2公里,新建通行桥4座,人饮系统提档升级,户户用水有保障;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大力发展水果、蔬菜等产业,改造撂荒地2050亩,引进4家企业,构建“村集体+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带动村民实现就业收入280万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村人居环境得到大改观,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年逾古稀的余继成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我们村是桥头镇最偏远的地方,不仅出行不便,还缺水。现在公路修通了,出行方便多了,自来水也通到了家家户户,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田畈村党支部书记曾瑞华表示,接下来,该村将继续以水产养殖园、绿色水稻种植园、特色产业观光园、情缘走廊观景线的“三园一线”为抓手,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民增收,让基础设施更完善、生态环境更优美、村民生活更幸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