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灌香肠 石柱年味浓

市民正在挑选灌香肠的猪肉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胡倩 实习生 周围 文/图)灌香肠是我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重要内容,冬至前后是制作香肠的最佳时节。近日,记者在县城各农贸市场走访时看到,居民灌香肠迎来高峰,石柱年味逐渐浓起来。

记者在太保祠农贸市场看到,猪肉摊前人头攒动,市民忙着挑选猪肉。猪肉摊主田女士说,近段时间凌晨两三点就开始忙,一直到晚上六点才结束。一天下来能卖出七八头猪、2000多公斤肉。

香肠加工点里,不少顾客排队等候灌装。店员分工协作,将肉切块、剔骨、绞肉、拌料,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了解到,虽然灌装分节“流水线”作业提高了效率,但随着市民需求量陡增,店员要从早忙到晚。

正在拌料的马大哥告诉记者,他们店从12月1日开始忙碌,从凌晨四点半到晚上八点,每天最多能灌装3000斤香肠。

香肠灌好了,年味儿也更浓了。除了过年待客所需,不少市民还为出门在外或即将返乡的亲朋好友准备了一些香肠。市民马先生今年灌了30多斤香肠,过年吃不完的让在外务工的儿子和妹妹带到外地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