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岭社区: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志愿者在清扫路面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陈静 文/图)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近日,龙沙镇石岭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开展“清理道路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记者在社区看到,由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村民组成的人居环境整治小分队,身着红马甲,拿着清扫工具,对河道两旁和公路两侧、垃圾集中堆放点等重点区域的生产生活垃圾、杂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是石岭社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该社区以“整净美”为目标,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新格局,确保了全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极大地提升了乡村“颜值”。

“我们在日常入户走访中,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发杜绝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鼓励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全民动手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石岭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村民孙家美说:“现在公路两旁都有分类垃圾桶,我们丢垃圾的时候也会自觉分类后再丢,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如今的社区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与以前相比变化非常大,我们住着特别舒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