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周围)12月18日,由县社区教育学院主办的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县第一初级中学启动,将开展“书香社区”主题阅读、“美丽乡村景·红色体验游”社区居民游学、社区教育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周紧扣“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主题,旨在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推进我县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市。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社区教育特色成果展演,为“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活动品牌”“学习型团队”颁奖。

据悉,我县有社区教育学院1所、社区教育学校24所、社区学习中心43个、学习体验基地6个,社区教育资源实现全覆盖,人民群众共享社区教育资源更便捷、更充分;建立“353”社区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开发《巴盐古道》《土家啰儿调》《土家米米茶》《石柱土司》《土家族特色菜制作》《土家玩牛》《土家族吊脚楼营造技艺》《石柱土家族传统风俗》等特色课程,成功申报市级重点课题《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路径研究》,与黄鹤镇政府签定共建协议;以县社区教育学院为主体,发挥社区教育学校、社区学习中心作用,开展多形式培训活动,今年已培训4000人次,多名市民、电大学员在各类活动中获奖,社区教育成果丰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