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紫薇、周召安获见义勇为县级表彰

本网讯(记者 陈静 罗贤为 通讯员 牟亚)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12月15日,县见义勇为办公室召开表彰会,授予秦紫薇、周召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金。

秦紫薇同志先进事迹

秦紫薇,女,土家族,1998年8月生,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战士。2023年1月27日,秦紫薇和朋友谭小芳在黄鹤镇三站营(小地名)马盘溪边散步时,听见河边有人呼救。秦紫薇和谭小芳顺着声音跑到河边,只见年仅几岁的蹇子怡掉入河中深水潭,头部已多次没入水中,其母亲前去救助,但因怀孕且不会游泳无法靠近,情况十分危险。紧急关头,秦紫薇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中将蹇子怡母女救上岸,并对已经溺水神志不清的蹇子怡进行急救至恢复正常,避免了悲剧发生。

周召安同志先进事迹

周召安,男,汉族,1967年6月生。2023年7月7日上午,在西沱镇长江环卫趸船值班的县环境卫生所职工周召安发现“西界沱”牌坊外,一名女孩掉入浑浊的江水中。他毫不犹豫跳下去,快速游到孩子身后,双手向上托举,让其脸部露出水面呼吸。周召安一手托着小孩,一手划水向岸边游去,最终将孩子顺利救上岸。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