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两地市民国有景区门票减免政策 石柱宣汉合作发展再结“新果”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汪路 文/图)12月19日,石柱县文化旅游委与四川省宣汉县文体旅游局签订《石宣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将率先探索针对两地市民的国有景区门票减免政策,推动实现旅游资源共享、精品线路互推、景区门票互免、旅游客源互送。这是继2022年两地人社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合作发展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此次合作得益于两地人社部门“牵线搭桥”,两地总工会也将深度参与,旨在拓展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川渝县域合作提档升级。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共同研究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重大问题,形成年度合作事项清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合作,联合举办非遗展示传承活动;联合发展壮大文旅产业,鼓励双方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重点加强非遗、文创等新业态项目合作,共建高品质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开拓文旅消费新市场;推动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互相支持到对方城市开展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引导两地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等涉旅企业互推优惠政策。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桥头镇考察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