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石柱建设邀您参与——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2023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已经开始。在此,向您汇报今年平安石柱建设情况,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平安石柱建设的参与和支持!

平安石柱,持续稳定,邀您见证。我县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平安、抓大平安”理念,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全力推进平安石柱建设,“平安稳定问题清单”连续两个季度位列全市前5位,实现了“五个零发生”目标。

平安石柱,惠及你我,邀您共享。坚持稳进增效,健全完善平安建设“七大体系”、闭环管控“八项机制”,大平安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创新研发“平安石柱特殊人群多模态智治系统(聆安e站)”,针对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提供动态分析检测、智能实时预警、分级分类管控、精准帮教等服务,未发生特殊人群和重点人员引发的重大案事件。坚持除险清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扎实推进严打严防春季攻势、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今冬明春百日严打整治等专项行动,对旅馆、网吧、KTV等行业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改治安隐患,盘查可疑人员车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平安石柱,专项行动,邀您参与。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和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攻坚战,深化运用“贵和工作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758件、化解率99.33%,就地化解效果突出。加大商圈、教育、交通、水域等行业领域视频监控建设,实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常态采集、智能感知、精准识别、精确查控。建成寰宇商圈“平安驿站”,推动警务工作前置。深化网格治理,全县划805个网格,配备专兼职网格员,正在开展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实有单位和标准地址信息采集,为信息化服务奠定基础,网格员服务居民更直接、更便捷。扎实开展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意外和“莎姐守未”、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持续保持严打态势,形成了有力震慑,涉未成年人犯罪持续下降,未成年人不可欺、不能欺、不敢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石柱是我家,平安建设靠大家。若您近期接到市民意调查电话“023—12304”,请放心接听、耐心回答,客观、公正做出评价,提出合理的建议。友情提醒您,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电话调查,请千万不要半途而废、中途挂机!

让我们携手并进,为石柱加油!为石柱点赞!为石柱助力!

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

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2月19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