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有才艺 村里有明星

“重庆村晚”石柱赛区海选圆满结束

枫木镇村民表演高空舞狮 记者 汪路 摄

本网综合消息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重庆市首届和美乡村才艺大赛(重庆村晚)相关活动正火热开展,从2023年12月持续至2024年1月,分“村里有明星”海选赛、“赶场大比拼”晋级赛、“区县出达人”争先赛、“网上比才气”抢位赛四个赛段,获奖选手有机会参加市级总决赛。

近日,我县各乡镇(街道)“村里有明星”海选赛圆满结束,一批本土才艺达人脱颖而出。

12月16日,南宾街道举办“村里有明星”海选赛,来自辖区各行业的35名参赛选手带来歌曲、舞蹈、器乐、舞狮等表演,向观众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风貌,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

12月15日,枫木镇风竹村、石鱼村的表演团队同台竞技,或演唱啰儿调,或演奏唢呐、飞马锣,更有惊心动魄的高空舞狮,大家使出看家本领,只为闯进“赶场大比拼”晋级赛。石鱼村村民李红武吹唢呐已二十年,会一手“鼻吹唢呐”绝活。“高手在民间,大家的表演都很精彩,我对吹唢呐很有信心,希望能走上更大的舞台。”他说。

12月15日,冷水镇干部群众齐聚太平村委会广场,上演了一台“多彩村晚、欢歌冷水”大戏。太平村村民朗诵《乡村要振兴,集体经济必先行》,歌颂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成效;玉龙村村民带来舞蹈《幺妹住在十三寨》,展现土家妹子的纯朴热情;镇卫生院职工带来诗朗诵《医者荣光》,诠释医务人员仁心仁术筑牢健康屏障的精神……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燃情高涨。

近日,临溪镇“村里有明星”海选赛圆满结束,10个村(社区)50余名选手逐一亮出“绝招”,以诗朗诵、啰儿调、歌曲、器乐演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美丽中国、描述山乡巨变,弘扬传统美德,为村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12月15日,沙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沙子村、人和社区开展“村里有明星”海选活动,5个参赛团队30名选手上演才艺大比拼。歌曲、舞狮、健身操、土家锣鼓等节目扎根于乡土、承载着乡音、凝聚着乡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近日,河嘴乡开展“村里有明星”海选活动。活动中,歌曲、舞蹈、二胡演奏、快板等村民自编自排自演的节目,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又充分展示新农村、新气象、新风貌。

据悉,“村里有明星”海选赛于12月18日结束,每个村(社区)至少选拔1名选手(组合)参加“赶场大比拼”晋级赛。(记者 谭熙 汪路 谭艳波 胡倩 张琼慧 通讯员 韩俊贤 刘懿源 冉照 马艳兰 颜学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