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患病家庭举步维艰 邻居捐款救急暖意融融

小区业主代表(右)将善款交给刘福兰女婿(左)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近日,县城民心佳园小区居民刘福兰突发脑干出血住院,高昂的治疗费用让本就困难的家庭举步维艰。小区业委会得知情况后,组织业主为刘福兰开展爱心募捐,两天筹集4700多元爱心善款,缓解其燃眉之急。

“钱虽然不多,但是几十户业主的一点心意,以后有事就跟我们讲,我们会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你们,祝你妈妈早日康复。”12月14日,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君华和业主代表怀抱鲜花,前往县人民医院探望刘福兰,将大家的爱心善款交到其女儿手中。

记者了解到,刘福兰住进重症监护室已十多天,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前期治疗花光家里所有积蓄。12月10日,刘福兰女儿谭梨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布求助信息,恳请大家伸出援手。

小区业委会上门核实情况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通过微信群发布倡议书,号召大家为刘福兰捐款。在业委会带头下,大家捐款踊跃。

“我们住在同一栋,想力所能及情况下捐款表达一点心意,希望她早点好起来。”业主邓和珍说。

“她遭遇这样的突发情况,后期还需要很大一笔资金治疗,家里面经济本身也困难,我们业主尽一点微薄之力,多少能帮她家减轻点负担。”业主朱永刚说。

倡议书发布后,每天都有业主捐款。截至目前,小区共68名业主参与捐款,金额4762.66元。“我家庭条件不好,我妈妈遭遇这样的重疾,全靠小区邻居们支持帮助,我们一家人铭记在心,我也会尽我所能回馈大家。”谭梨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目前,业主对刘福兰的爱心捐款还在继续。如果您也想帮助刘福兰,可以拨打谭梨电话:18716923852。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