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乡医保政策咨询服务站建成投用

群众在服务站了解医保政策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通讯员 马英然 文/图)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12月14日,金铃乡“医保通”医保政策咨询服务站正式建成投用。

服务站设在金铃乡电信营业厅,站内设置了医疗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参保群众在该服务站能咨询医保政策,查询医保信息,办理相关业务。

金铃乡相关负责人说,该服务站设置在电信营业厅,可以借助电信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经办服务和医保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医保经办的多样化需求,激活医保体系的“神经末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保服务。

下一步,金铃乡将建设更多“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站(点),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实现医保服务到边、到底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保服务站(点)的指导,强化经办业务培训,确保医保下沉的业务能接得住、管得好,做到“让数据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切实为参保群众提供更贴心优质、更便捷高效、更具针对性的医保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