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作家赴桥头开展主题采风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

张兵一行开展主题采风活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刘建平 文/图)12月12日至13日,市作协副主席、重庆文学院院长张兵以及向林、敖玉琴等巴渝本土知名作家前往桥头镇开展“太阳出来喜洋洋”主题采风,深入挖掘石柱民族民间文化素材,用文学力量助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

据了解,桥头镇现有寺庙、兵寨、建筑等文物保护点52个,是红色文化、巴盐古道文化、土家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之地,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同时,桥头镇是市委宣传部对口帮扶的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围绕“千年桥头·水韵果乡”发展定位,大力发展观光、采摘、民宿、工坊、文化、研学等业态,现有重点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17家、家庭农场2家、优势农业产业基地11个,农文旅融合发展势头良好。

活动中,作家们前往白塔、高家垭口清代刘氏兄弟古民居、陶然居瓦屋小镇、再别康桥民宿等地采访,感受独特的生态风光和人文底蕴。

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作家们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深入挖掘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民族团结模范人物和事迹。

传承历史文脉,维系民族精神。文物是桥头镇文化的“根”与“魂”,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见证。作家们认为,桥头镇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和生机勃勃的农文旅产业,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表示要创作好作品,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