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通讯员 张峰)为加强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黄鹤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师生美好“食”光。

检查中,工作人员深入黄鹤小学、幼儿园,对校园食堂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安全员配备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到位,督促学校食堂负责人在食品采购、清洗、加工、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等环节严格把关,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下一步,黄鹤镇将不断加大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早发现、有效化解、妥善处置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努力提升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学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