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粮食应急供应演练圆满举办

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演练

本网讯(记者 谭熙 通讯员 崔渝玮 邓家炜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能力,健全粮食应急供应处置机制,12月12日,我县开展粮食应急供应演练,县级有关部门单位、粮食应急保供企业(网点)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在西沱储备粮有限公司举行,背景为西沱镇因连续暴雨天气,引发严重涝灾,个别粮食销售点出现抢购情况,部分粮食物资脱销,粮食市场成交量异常,请求县政府予以支持。按照《石柱县粮食应急供应预案》,县政府分管领导下达启动应急响应的指令。

上午9时30分,县发展改革委接到指令后,立即召集应急小组成员,按照预案部署应急保供工作,组织西沱储备粮有限公司、重庆万源粮油有限公司将3吨县级应急成品粮在指定时间内运送到西沱镇应急投放点。11时,应急小组成员赶赴现场后,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开辟应急粮食售卖结算通道,方便群众购买。

据了解,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县粮食安全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效果,整个演练过程严谨、行动有序、处置得当,有效化解了突发事件的风险隐患,提升了粮食应急配送、储备运输和应急供应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