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人选出炉请你来投票

重报消息(重报记者 杨铌紫)12月11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23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20名入围候选人正式出炉,从12月12日起至12月16日面向社会公示,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参与投票,为感动人物加油鼓劲。

平凡孕育伟大,感动传递力量。自今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向市感动办推荐候选人189名(组)。从189名(组)候选人的先进事迹上看,包含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自强不息、创新创造等类型,候选人身份涉及医生、护士、警察、军人、农民、公务员、志愿者、教师、学生等各行各业,较好地反映了新重庆人文精神风貌。

按照感动第一,兼具时代性、先进性、典型性等标准,经组织推荐、材料审核、办公室主任会议初评、评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等程序,从189名(组)候选人中推选出20名(组)提名人选。

20名(组)提名人选中,从人选构成看,科研人员2名,工人3名(组),教师1人,学生2人,消防员1人,基层干部3人,部队和政法3人,村民2人,民办非企业负责人3人;中共党员13人;女性7人;16岁以下少年1人,16岁至35岁青年3人,60岁以上老人4人;残疾人3人。他们中有传承中华文化的榜样,有践行工匠精神的典范,有爱岗敬业的基层工作者,有开拓创新的专家教授,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者,有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的老党员,更有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普通群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