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镇 ——“六个一”活动力促教育发展

枫木镇党委政府开展“六个一”活动,力促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黄茜 文/图)近期来,枫木镇党委政府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学校,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力促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党课。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走进枫木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向师生征集意见建议,勉励老师们聚焦课堂抓质量,全面提高教学有效性、实效性;聚焦教研抓质量,全面提高科学性、指导性;聚焦教师抓质量,全面提高师德水平和专业素养。

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干部职工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对学校宿舍、食堂、门卫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向学生们普及消防安全、防诈反诈知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开展一次暖心陪餐。干部职工与孩子们同坐一张桌、同吃一碗菜,要求学校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更高标准守护学生“盘中餐”,确保学生吃得舒心、放心。

开展一批物资捐赠。组织干部职工将重庆南开(融侨)中学捐赠的物资,及时分发到孩子们手中,为他们送去暖暖爱心。

开展一次护送。该镇以“大手牵小手”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在校门口为孩子们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们高兴上学、平安回家。

开展一次电话公开。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公开自己的电话号码,用于收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全镇教育事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