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进校园 乡村振兴添活力市级健康宣讲活动走进沙子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石治勇 余经裕 刘懿源)近日,重庆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研究会、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联合前往沙子镇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沙子镇沙子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石治勇联动市级高校、社会团体,在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指导下开展。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重庆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黄萌带领10余名专家,通过理论课堂、团体辅导等形式,向青少年宣讲健康教育知识。

启动仪式上,黄萌一行为沙子小学、卷店小学、湖镇小学赠送了健康教育相关书籍。

心理健康教育理论课堂上,宣讲团成员详细讲解中学生心理健康的五大标准,提出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团体辅导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带领学生通过“破冰训练”“齐心协力”“众人拾柴火焰高”“苹果抱”等游戏,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辅导实践活动。学生兴趣高涨、积极性强、参与度高,达到了团体辅导预期效果,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活动中,团队还与沙子镇沙子村党支部举行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深入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