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三进”活动筑牢禁毒防邪防线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罗平 朱波成 文/图)为深入开展“平安村居”建设,助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连日来,石家乡政府联合黄水派出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禁毒防邪进学校、进场镇、进院落“三进”活动,通过全覆盖式宣传,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禁毒防邪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力量。

禁毒防邪进校园,青春有我来护航。石家小学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师生宣传禁毒防邪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禁毒防邪知识,提高大家对毒品和邪教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禁毒防邪意识和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禁毒防邪进场镇,凝心聚力保平安。该乡利用赶集日,向各民族群众和场镇上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发放禁毒防邪宣传资料,并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毒品和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增强大家“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责任意识。

禁毒防邪进院落,家人健康共守护。该乡以院坝会为载体,向各民族群众发放禁毒防邪宣传资料,介绍识别毒品和邪教的方法,倡导大家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防邪斗争中,争当拒毒防邪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同时引导各民族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共同树牢民族团结理念,巩固民族团结成果,凝聚民族团结合力。

在“三进”活动中,该乡出动宣传人员60余人次,深入学校、场镇和各村组院落,共发放禁毒防邪宣传资料22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禁毒防邪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禁毒反邪知识、理念、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有效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了思想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