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

县实验幼儿园交通安全宣传好玩实用

民警表演交通安全手势操

本网讯(记者 汪路 通讯员 文庆 文/图)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县实验幼儿园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邀请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入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分室外展示和室内宣讲。室外展示中,4名“渝警骁骑”队员为小朋友们带来骑行表演和交通安全手势操,孩子们挥动双手,学得有模有样。活动中,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了警用摩托车,带上头盔,拧动油门,化身一个个威风凛凛的“小交警”。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玩、不在车底捉迷藏。”室内宣传中,针对小朋友认知层面浅的特点,民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用交流、提问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知识。

“我坐了交警叔叔的摩托车,感觉很酷,我以后过马路一定不乱跑。”该园大二班小朋友谭晨予说。

当天,小朋友们还为民警们送上了《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表演以示感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