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农业专业合作社获评“全国示范社”

水稻收割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近日,记者从县供销合作社获悉,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审查复核,2022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出炉”。石柱县顺德农业专业合作社获评“全国示范社”。

据介绍,全国共有46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 2022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其中重庆市有15家,我县仅此1家。

据了解,近年来,在中核集团的大力帮扶和三星乡党委政府的深入推动下,县供销合作社所属的石柱县顺德农业专业合作社与石柱县茂禾农业有限公司“联姻”,依托三星乡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绿色有机农业为引领,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按照统一品种、统一物资、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五统一”要求,通过盘活“再生资源”兴产业、注重“科技引领”强产业、发挥“市场引力”稳产业,每年种植水稻达3500余亩,成功打造出“三星香米”品牌。

同时,石柱县顺德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石柱县茂禾农业有限公司与源味石柱、永辉超市、农投良品等销售平台签订销售协议,构建起线上线下多元化市场营销体系,使“三星香米”成了“有历史、有基础、有规模、有特色、有品牌、有市场”的地方特色品牌,其产品远销重庆主城、成都、武汉、上海、北京等城市,“三星香米”已经成为全国有机食品的一张“新名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