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技艺 磨砺匠心 全市57名水文勘测“尖兵”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杨航 文/图)12月5日-8日,重庆市第一届“安澜杯”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我县举行。来自市内各区县从事一线水文勘测技术工作的34支队伍共57名选手齐聚石柱,同台竞技、切磋技艺。

12月6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平静的龙河畔,迎风招展的蓝色赛旗、醒目的图文展板随处可见,浓浓的比赛气息扑面而来。比赛区域,选手们有条不紊地操作,裁判员根据选手操作流程、定位、准确度等指标进行打分。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内业计算考试和外业流速仪拆装、缆道测流、水准测量4个项目。主要考察一线水文勘测技术人员运用水文缆道等仪器进行流量作业、泥沙测验作业、水准测量、计算能力等技能。竞赛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展现技能的舞台,还为全市水文人才搭建了交流技术、提升业务能力的桥梁。

刚参加完流速仪拆装比赛项目的石柱县参赛选手秦韬感受到了此次竞赛的压力。他说,选手们都是行业精兵强将,和大家同台竞技倍感压力,在和大家的交流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对自身技能提升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水文砺工匠,沙场练精兵。高素质人才队伍是支撑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工会主席董泽纯表示,这是我市第一次开展全市水文系统大赛,旨在“以赛强技,以赛育人”,提升全市水文人才专业技术水平,以此激励广大水文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刻苦钻研,以专业的技术能力和优良的作风,更好地发挥水文人“尖兵”“耳目”作用,为防汛抗旱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水文技术支撑,努力开创水文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