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双星村:油菜移栽正当时

村民正在移栽油菜苗

本网讯(通讯员 江策 宋登位 文/图)起苗、运苗、挖窝、放苗、移栽……近日,在王场镇双星村油菜产业基地,70多名村组干部、务工村民正如火如荼开展油菜苗移栽工作,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大家一定要确保栽植质量,土要拌细,坑要适中,苗要用细土扶紧。”该村党支部书记高静不断提醒村民们要按标准进行移栽。

据介绍,今年8月初,双星村严格按照县级相关部门要求,及时开展复耕复垦工作,组织劳动力清理杂草荆刺,将撂荒的60多亩土地恢复成如今的农业用地。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两委”经过充分调研和讨论,决定将油菜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带动村集体增收的同时,为当地村民提供就近务工岗位400多个,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王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服务,全力帮助农户解决油菜移栽和越冬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明年的油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