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3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晴到多云,气温4~14℃。

【宣传标语】

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共创美好未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重庆市第一届“安澜杯”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我县开幕

>向东赴西沱镇开展巡河工作

>我县完成39.7亿元新增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县特殊教育学校荣获全国排舞大赛特等奖、一等奖

>县图书馆“四季童读”秋季卷阅读挑战赛活动圆满落幕

【第2帧】


◆重庆市第一届“安澜杯”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我县开幕
12月5日,重庆市第一届“安澜杯”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我县正式拉开帷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开幕式前,江夏前往悦崃镇调研崔家坪水库和悦崃河重点河段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重庆水文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区县基层水文业务技能人才的努力和贡献,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激发选手们苦练内功的热情,提高各区县基层水文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更好发挥水文“尖兵”“耳目”重要作用。石柱县要继续高度重视水利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积极储备水利项目,优化水网布局,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飞主持开幕式,县委书记张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副县长石华参加开幕式。(记者游凤、罗远琴)

◆向东赴西沱镇开展巡河工作
12月5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河长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西沱镇跳脚石河开展巡河工作,查看河道水质、日常保洁、畜禽养殖场治理等,详细了解2023年河长制工作、跳脚石河“一河一策”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问题整改、积极宣传引导,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河流治理,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通讯员罗波)

【第3帧】


◆我县完成39.7亿元新增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日前,2023年我县新增政府债券39.7亿元发行完毕,其中一般债券4.7亿元、专项债券25亿元、再融资债券10亿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农林水利、产业园区等重点建设领域。近年来,我县紧盯国家政策导向,科学谋划债券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债券资金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拉动投资的积极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通讯员向鹏飞)

◆县特殊教育学校荣获全国排舞大赛特等奖、一等奖
12月3日,第六届全国特殊教育学校排舞公开赛在重庆市残疾人体育馆举行,县特殊教育学校参赛师生勇夺特等奖和一等奖。比赛设立智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两大组别,该校“智力混合融合组小集体”规定曲目《晚安喵》获得特等奖、“智力混合小集体“规定曲目《晚安喵》获得一等奖,周梦婷、向华容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记者隆太良、通讯员周梦婷 谭艳清)

◆县图书馆“四季童读”秋季卷阅读挑战赛活动圆满落幕
12月4日,为期3个月的县图书馆“四季童读”秋季卷阅读挑战赛活动圆满落幕,共有3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该活动以新书推荐为基础,以季度为工作时段,面向学前至初中阶段的少年儿童推出涵盖人文、科普、文学类别的27种书籍,旨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阅读指导和推广作用,引导青少年和儿童多读书、读好书,用书香陪伴青春、引领成长。(记者隆太良、通讯员朱玉梅)

【第4帧】

◆南宾街道寒冬慰问暖人心
12月5日,南宾街道红星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棉被棉衣等御寒物品,打扫环境卫生,宣传卫生健康、安全等知识,并与他们交流谈心,询问生活情况,把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何跃、刘磊)

◆万安街道宪法宣传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12月4日,万安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用身边小事“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记者王睿、通讯员李晓卫)

◆下路街道为未成年人送上“法治大餐”
近日,下路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相关知识,教育和引导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提高其保护自身安全、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记者马瑗)

【第5帧】

◆石柱邮政分公司捐赠图书助力“书香石柱”建设
12月4日,“书香石柱 爱‘阅’之城”全民阅读惠民书展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县师范附属小学校举行。石柱邮政分公司为该校捐赠总价值1万元的图书300册,旨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让孩子们有效阅读、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推动校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书香石柱”建设。(通讯员马慧)

◆石柱第一初级中学亲子绘画活动促心灵成长
近日,石柱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以“我爱我家 读懂你的爱”为主题“亲子绘画心灵成长营”活动。该校心理辅导老师指导孩子和家长,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出自己现实的家、理想中的家,并让大家分别表演“开心、难过、愤怒、委屈”等情绪,引导大家敢于表达情绪,积极转化负面情绪,提高自我认知,促进亲子情感沟通和心灵成长。(通讯员彭玉萍、向春玲)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