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2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阴天,气温8~11℃。

【宣传标语】

家庭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第一课堂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领导来石考察调研

>向兵率队走访中央驻渝媒体及市级有关部门

>我县再部署平安稳定工作

>牟显海督导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等工作

>王淑蓉为马武镇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第2帧】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领导来石考察调研
11月30日,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曲斌率队来石考察调研,并就深化政企合作与我县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张华表示,石柱将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成立工作专班,搭建沟通平台,探索互利共赢的政企合作新路子。陈速表示,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将把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同石柱产业优势结合起来,深挖合作潜力,共谋发展大局,为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后,陈速一行还前往桥头镇长沙村、瓦屋村等地调研,亲身感受桥头镇的发展变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桥头镇驻乡工作队队长王亚,县领导冉启明、李新路等出席会议或一同调研。(记者游凤、杨航)

◆向兵率队走访中央驻渝媒体及市级有关部门
11月30日—12月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率队前往人民日报重庆分社、新华通讯社重庆分社、市委宣传部,深入交流新闻宣传、网络安全、媒体管理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向兵对各级媒体和市级部门长期以来对石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关注石柱,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宣传推介,真诚欢迎各级媒体和市级部门多到石柱采访调研,多对石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宝贵意见。(通讯员江鑫)

◆我县再部署平安稳定工作
12月1日,我县召开“两攻坚两整治”、全民反诈、“莎姐守未”工作推进会暨群众安全感民意调查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两攻坚两整治”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谋划推动,强化基层风险隐患监测发现、化解处置能力;要加强对乡镇(街道)的指导,巩固全民反诈工作成果;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深入推进“莎姐守未”专项行动;要利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巡逻防控等网格化服务契机,抓实群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主持会议。(记者李玉霞)

【第3帧】

◆牟显海督导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等工作
11月3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前往县城滨河晓月小区、碧桂园小区等地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全面收集物业管理类矛盾纠纷和房地产领域安全稳定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高度关注年末岁尾农民工欠薪问题,加强问题线索排查,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兑现;要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作用,努力将物业、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处置在早。(通讯员李俊财)

◆王淑蓉为马武镇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11月30日,副县长王淑蓉为马武镇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讲授题为“凝心聚力 强基固本 加快建设农业强县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党课。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善于跳出“三农”看“三农”,在夯实农业根基、守牢“三条”底线、激活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推进乡村建设等方面凝聚合力、精准发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补短强弱、因地制宜深挖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赵蔓琴、胡春霞)

◆我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11月30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群众代表走进县第四小学,举行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体验区,引导师生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文明交通和自我防护意识。县第四小学获评“2023年度文明交通示范单位”,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为其授牌。(记者谭艳波、胡倩 通讯员张潇予)

【第4帧】


◆我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县疾控中心、县禁毒办等单位在县城良玉广场,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防艾禁毒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预防艾滋病和禁毒等相关知识,引导市民提高防艾和禁毒意识,携手共建和谐社会,营造“无毒、无艾”的社会环境。(记者汪路、实习生周围)

◆县教委开展督学督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近日,县教委开展全县责任督学督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通过专家专题讲座、督学讨论交流、汇报分享等方式,为全县76名专(兼)职责任督学带来丰盛的知识“大餐”,引导督学们增强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督导能力。(通讯员谭艳清)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应急处突培训
11月30日,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境应急处突培训,相关负责人围绕环境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操作及无人机、管道机器人、空气呼吸器等应急物资装备的使用与保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安全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我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蹇洁、谭冲)

【第5帧】

◆县消防救援大队冬季消防安全宣传进小区
11月2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城山水别院小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示、消防演练等方式,宣传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知识,解答居民疑问,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平安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记者陈静)

◆县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居民接受红色教育
近日,县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南宾街道和万安街道居民30余人,前往王家乡开展红色体验游学活动,瞻仰四川工农红军三路游击队西乐坪战斗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唱响革命歌曲,缅怀革命烈士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洗礼,让红色基因传承入脑入心。(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谭岷江)

◆石潼小学主题教研活动提升学生素养
近日,石潼小学开展新课标下“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探索单元整体教学”暨“学科思政”主题教研活动。一堂以“家乡物产养育我”为题的道德法治课,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一堂学习土家啰儿调的音乐课,在欢快的气氛中,引导学生了解土家文化的历史与发展,进一步培养学生积极向上、顽强奋斗的精神。(记者周伟)

【第6帧】


◆当前,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近期的呼吸道疾病以流感为主,还有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多种病原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小编在此温馨提醒,大家要坚持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倡导“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积极接种相关疫苗。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